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7名失踪孩子今返江城聋哑学校要聘法制副校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8:58 新文化报

  回放:9月4日至11月13日,吉林市聋哑学校8名聋哑学生先后失踪,据分析,孩子们极有可能被拐。副省长、吉林市委书记矫正中就本报报道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加大破案力度,尽快找回孩子。通过警方及各界的不懈努力,截至11月22日,已有6名孩子平安归来。

  本报吉林讯(记者 黄维 马萍) 江城8名聋哑学生失踪一事牵动了广大读者的心,许多读者表示,“每天拿起《新文化报》,第一件事就是看有没有失踪孩子又被找到!”在
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努力下,昨日喜讯再次传来:失踪孩子葛成松在张家口市被吉林警方找到,并将于今日返回吉林市。

  网聊找到葛成松

  昨日15时许,记者闻讯赶到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据专案组组长、船营分局副局长肖勇和专案组副组长、船营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李忠辉介绍,经多方努力,民警在张家口市找到了今年10月26日失踪的女孩葛成松。

  据李大队长介绍,经查,葛成松早在桦甸市读书期间就曾有过失踪10多天的经历。前不久,其父到校探望她时,葛向家人提出退学到长春打工的想法。由于以上种种原因,警方判断葛可能是自行出走,因此,查找起来非常困难。

  就在警方紧张搜寻时,校方突然传来消息,葛成松的同学上网聊天时遇到了她。经交谈,同学得知葛成松在张家口市。孩子情况如何?是否有危险?船营分局马上动用技术手段,获知了葛成松在张家口市的具体位置。随后,民警和吉林市聋哑学校的手语老师日夜兼程赶赴张家口。

  22日,民警和老师经过一番苦寻,终于见到了葛成松。目前,警方正在手语老师帮助下向其了解情况。李大队长表示,如果没有意外,葛成松将于今日回到吉林市。

  记者连线前方老师

  昨日19时10分许,记者与在张家口市配合警方工作的老师连线时得知,该年轻女教师陪同民警找到葛成松时,发现她身边有一男子。因该教师刚到该校不久,对葛成松不太熟悉,所以对方自称姓高。为核实其身份,该教师在征得警方同意后,带着该女孩及男子,通过网上视频和校方取得了联系。经该校多位老师辨认,证实该女孩正是失踪近一个月的葛成松。随后,老师又对其身边男孩进行了详细辨认,发现他不是该校毕业生。

  “江城8名聋哑学生神秘失踪”续

  最辛苦

  找孩子 老师、警察彻夜工作

  8名孩子中已有7人有下落,警方正在全力寻找最后一名孩子杨中华。船营分局领导表示,此案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取得如此大的战果,与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民警的艰苦奋战及媒体的关注是分不开的。据了解,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刘培柱,公安局副局长姜继昌每天了解事态最新进展,市公安局副局长岳忠田、刑警支队付洪久支队长亲自到船营公安分局坐镇指挥。

  在警方介入此案的7昼夜里,聋哑学校老师和专案组干警吃、住在一起,为配合取材料常常彻夜工作。专案组先后走访了60多名聋哑学生及聋哑群众——由于沟通障碍,取一份材料最少需要5个小时。

  据李大队长讲,为破此案,他们还转战辽、黑、冀等省,先后奔赴辽阳、大连、佳木斯、鹤岗和张家口等地。如果没有学校、警方及社会各界通力合作,查找工作不能进展如此迅速。

  最迅速

  派出所长将受聘于聋哑学校

  采访中记者获悉,船营公安分局现已做好下一步工作部署——继续加大力度,与媒体配合,形成强大的社会压力,寻找最后一名失踪学生的下落。同时分局将迅速深入开展校园周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进驻中小学校内,进行法制宣传教育,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

  “目前,我们已为聋哑学校提供了法制副校长候选人,不出意外,致和派出所王建所长将受聘担任聋哑学校副校长。”副局长肖勇接受采访时说。

  最关注

  聋哑学校附近本报脱销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本报关于聋哑学生失踪的系列报道发出后,受到聋哑学校师生及读者极大关注,记者从聋哑学校附近的报摊了解到,每天《新文化报》一上市立即就被抢购一空。

  (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