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车设计人性化 超级巨无霸将驶上长安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34 首都之窗

  50辆超级巨无霸将于12月初后驶上长安街,在1路、52路上运营。而长期占据公交主力位置的高地板公交车也将逐步淡出人们的视野,取而代之的将是更加人性化的低地板公交车。

  11月23日上午,第2300辆公交车交付给北京公交集团,其中1902辆车已经投入运营,398辆车正在进行验车、上牌照工作,剩下的1632辆车将于近期陆续到京,2005年年底前将
全部投入运营。

  在交付的车辆中,最引起人们关注的是50辆丹东黄海公司生产的低地板大型公交车。这些长达18米的大车,每辆车可以容纳300人,比现在运行的巨无霸大型公交车还多出近80人,堪称超级巨无霸。

  该车最人性化的地方是它的低地板设计。这些低地板公交车距离地面355毫米,可以非常方便人们换乘,尤其是对老人和小孩。而正常公交车的地板通常距离地面在700毫米以上。

  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新声表示,目前本市正在运营的低地板公交车共有300辆,深受乘客们的欢迎。随着公交人性化的进一步深入,本市将逐步淘汰目前正在运营的高地板公交车,全部改用低地板。

  此外,本市已从2005年起陆续对3858辆欧Ⅰ及欧Ⅰ以下的高排放柴油车和969辆10年以上老旧电汽车实施报废更新。(王军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