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市政府拟办实事46%来自各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34 首都之窗

  “我对第28条‘设立被放弃饲养犬和流浪犬的专门收容场所’有意见,我认为现在应该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养犬义务责任要清晰……”11月23日上午,继向市民征求明年市政府拟办的实事意见之后,市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召开了由18区县政府特邀建议人参加的座谈会,对2006年“拟办实事”征求意见稿再做推敲。

  2005年9月30日至10月20日,市委市政府在决定起草《2006年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
面拟办的重要实事》之前,通过媒体征求市民意见,共收到各类建议4677条,加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涉及9个方面的80条建议、提案以及市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从近年来群众反映强烈且迫切需要解决的意见中整理归纳出8个方面23条,汇聚成2006年“拟办实事”的重要参考。据了解,这次“拟办实事”征求意见稿中涉及到的问题,吸取了群众、代表、委员意见和建议的占46%。内容涵盖了群众生活的各个方面,主要包括三农问题、城市建设管理问题、缓解交通拥堵问题、食品安全和规范市场秩序问题、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问题等。

  特邀建议人孙铁生对“发展居民天然气用户12万户”的实事提出了意见,他认为在发展新用户的同时,很多老旧小区还没有使上天然气,也应该把他们的实际困难考虑进去,加强对老旧小区的改造力度,解决他们的用气问题。特邀建议人马炳权指出,明年拟办实事中没有提到推广中水,他建议中水应该集中回收、集中使用,在城市绿化用水、清洁用水、工业用水等方面更多地采用中水。特邀建议人黄德玮认为拟办实事的第一条和第二条都是关于农村劳动力就业的问题,一个是转移劳动力,一个是职业培训,建议合并使用,集中资金提高效率。他还建议将城市老人享受公共服务,比如公园、公交车等具体优惠措施列入2006年拟办的实事中。

  据了解,下一步《北京市2006年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的重要实事(征求意见稿)》将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其他专家学者见面,征求他们的意见,并将形成二稿、三稿,届时再通过媒体征求广大市民意见,形成定稿向社会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