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挑战药价虚高 武汉首现“药品团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34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武汉11月23日电在平价药店向虚高药价挤水分时,一些患者主动团结起来,扛起“团购”大旗向药店“讨价还价”,直接将药价探底。武汉万佳乐大药房22日宣布,接受患者药品团购,并给予9.5折甚至进价优惠。这是武汉首家公开支持药品“团购”的药店。

  据《湖北日报》报道,出台此举源于该店日前碰到的一件新鲜事。前几天,“万佳乐”北湖店来了名姓李的患者,开门见山要“团购”一指定品种的胰岛素,希望在现价每支
65元的基础上,让价到58元。这个价格与进价持平。作为互惠条件,他们保证40位病友,每月在该药店购买120支胰岛素。

  李某自称是一名老糖尿病患者,每月都要用4支胰岛素。受网上团购装修材料的启发,决定联合病友向药店砍价。此前,他已询问过多家药店,但未能如愿。

  万佳乐药房董事长严培中称,目前,许多药品都是平进平出,通过达到一定销量,获得厂家返利来营利。一旦将团购患者拒之门外,可观的药品销量也会随之丧失。此外,药品团购现象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在于药价虚高。患者挑战药价虚高,平价药店应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