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击疫区:疫区人民生活安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35 云南日报

  征得楚雄市有关部门的特许,记者昨日先后两次进入富民镇李家庵村委会荷花村疫区和隔离区内,对疫情发生的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目前疫区群众生活如常;隔离区内的4名观察对象情绪稳定。大家都在积极配合当地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富民镇李家庵村委会荷花村位于楚雄市东郊四五公里的地方。昨日下午3点许,记者刚到进入荷花村的马家桥就见桥的两边已拉上了警戒绳,许多身着隔离服、背着喷雾器的
白衣战士在路口把守着,他们对所有过往的车辆和行人进行认真盘查、登记和消毒处理等。

  来到荷花村的董家村村民小组,村民小组的组长董学政正在配合执法人员扑杀鸡,他说,他们小组一共有94户人家,截至昨日上午9点,先后扑杀了3000多只家禽,按照要求,该村的4600多只家禽将被全部扑杀。村民们说,本次扑杀家禽的行动,政府向他们承诺过,每扑杀一只大鸡补助10元钱,小鸡补助5元钱,虽然会有一定损失,但大家都能够理解政府是为老百姓着想,因此都没有什么意见。他们还介绍说,养鸡场的老板高云斌及其女友张云仙,以及另外两名小工自从事发后就被隔离在场里面了,好在场里有电、有水、有电视,4名隔离观察对象的一日三餐均有专人送去,有关部门还定时为他们量体温,对他们饮食起居的生活环境进行杀菌消毒处理。

  晚6点30分,在楚雄市有关部门的陪同下,记者身着隔离服深入到隔离区距警戒线约150米左右的荷花村高云斌养鸡场门口,高云斌的养鸡场占地约7亩左右,周围的围墙上和空地上到处是石灰粉。记者随后打通了高云斌的电话,他告诉记者,他们虽然被隔离起来了,但由于党和政府给了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想要什么就给大家买来什么。他和女友以及另外两名工人每天除看看电视,就是睡大觉,所以身体依然很好。

  据高云斌的哥哥高云洪介绍,按照有关部门的规定,他们村所有的家禽都将被扑杀,他自己养的1500多只鸡也被扑杀了。但并不是说所有家禽都感染了禽流感,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为了防患于未然。他说,其弟弟的女友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当天来场里,正好遇上有关部门采取隔离行动,因此也被隔离在里面了。“这样也好,要不,云斌就会更加寂寞了!”高云洪这样说。

  周晓晖 杨茜/文 曾宾/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