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8天冲刺南京300个蓝天目标 环境专家信心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天气暖和了,空气又脏了。昨天,南京污染指数再次突破100大关。临近岁末,今年南京300个蓝天目标能否实现?据统计,要实现今年南京300个蓝天的任务,接下来的38天不能出现超过12个脏天。

  129,又是一个污染天。寒流袭击后的南京,没有了冷空气和大风的吹拂,空气质量一下子从前几天的良好跌入了轻度污染,整个城市一片灰蒙蒙。而据南京市环境监测站预测
,今天南京的空气质量还会是轻度污染。

  “空气这么脏,今年的蓝天目标还能实现吗?”面对糟糕的空气质量,一位民间环保志愿者提出了疑问。记者从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获悉,截至昨天,南京已实现274个蓝天,距离年初确定的300个蓝天目标还差26天,而今天到年底还剩下38天时间。也就是说,在剩下的这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内,南京不能再出现超过12个脏天,一旦灰蒙蒙的污染天气超过12天,今年的蓝天计划铁定要泡汤了。

  而据省气象台专家介绍,秋冬季特别容易形成逆温,带来的一个结果是“城市上空好似被一个锅盖罩住,污染物无法扩散”,而11月是南京污染的高发期,也是一年当中除春季以外的第二个空气质量较差的时段。去年11月,30天时间出现了14个脏天,几乎隔一天就是污染的天气便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因此,气象专家认为,今冬如果北方的冷空气不活跃,南下影响的次数少,南京的空气质量不会太乐观。

  “确保今年300个蓝天已到了最后冲刺的时段”,对于今年的蓝天目标,南京市环境检测站专家显得信心十足:由于城区实施了燃煤锅炉改造,冬季燃煤造成的空气污染小了不少,到了年底对工地扬尘和产生尘污染的单位进行严抓,38天确保26个蓝天应该没什么太大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