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松花江“问题水”逼进哈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47 宁夏日报

  

松花江“问题水”逼进哈市

  11月22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发布最新停水公告,决定于23日零时起正式停止市区自来水供水。公告称“根据黑龙江省环保局监测报告,中石油吉化公司双苯厂爆炸后可能造成松花江水体污染。”前日,该市政府的停水公告将停水原因解释为检修。

  “整个城市陷入危机,老百姓处在一个未知的紧张气氛中。”在黑龙江信息港网站,有网友如此评价22日的哈尔滨。

  超市的矿泉水货架上空空荡荡,售货员说从早上开始就没有矿泉水卖了。“从22日下午开始,大家就开始抢购矿泉水了,哪家不是储备了10来箱的矿泉水。”超市的售货员说。

  与水相关的洗浴业、洗车业、美发业也纷纷关门。

  22日下午,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来到几个较大的超市进行视察,他在沃尔玛超市跟市民们说,要相信政府,我们的水是充足的,也不会涨价。

  经哈尔滨市政府证实,从22日早上开始,佳木斯等城市的运水车已经陆续运抵哈尔滨。夜间,还有长春、大连等其他外省城市的运水车抵达哈尔滨。

  为了应对供水危机,哈尔滨全市的中小学在22日都已停课。初步通知为30日复课。(据《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