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凸显四大“空前”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50 桂龙新闻网

  2005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即第七届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11月24日-27日在云南省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交易会在展出规模、展商数量、国际化程度和行业门类方面凸显四大“空前”。

  展出规模空前。国家旅游局促进司司长刘克智在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届交易会展出总面积达4.2万平方米,比2003年昆明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增加40%
,共设展台1964个。

  展商数量空前。本届交易会共3100多家旅游参展商参展,比2003年的1700家净增1400家,其中,国内1975家,海外1125家。

  参展国家和地区范围空前。国际展台比重的增加与中国旅游业发展程度息息相关,本届交易会共设国内展台1268个,国际展台696个,分别占展台总数的64.6%和35.4%,与2003年二者75.6%与24.4%相比,结构明显优化;而此次参展国家和地区创造了历史新高,达到81个,分别比2003年和2004年增加了32个和17个,其中10个国家和地区是首次参会;共1186名海外买家前来洽谈。

  刘克智强调,“台湾观光协会组织了台湾地区43家展商参展,这也是台湾地区首次组团参加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他们将了解祖国大陆的旅游业现状,并积极宣传台湾旅游资源和产品,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做好准备――他们的参展必将对两岸以民间形式实现旅游互动产生深远影响。”

  行业门类空前。本届交易会展商行业覆盖范围也超过以往6届。有旅行社、酒店或酒店管理集团、政府旅游管理机构、旅游景点景区,航空公司、游船、计算机预定系统和其他旅游企业参展。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6届,其中上海4届、云南2届,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已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专业性和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全球性旅游盛会。

  来源: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黄皓作者:陈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