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鸡鸭卖不动都往这里送 市场冷库爆满高价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零下18度,是南京秦虹副食品交易市场冷库内的温度,这里冷冻、囤积着市场经营户们的冻品,其中家禽类产品占了五分之二还多。鸡鸭卖不动,眼瞅到了年终岁尾的旺季,却因禽流感的影响,生意冷似铁。当经营户们把一车一车的家禽冻品运进冷库,他们却无一例外地发现,冷库越来越炙手可热了,就算托关系也租不到冷库的空位了。

  昨天上午9点多钟,南京秦虹副食品交易市场内一片热闹的景象,运输冻品的货车进
进出出,经营户们忙着卸货,推着小车在门面店与冷库之间穿梭。

  一名姓李的经营户告诉记者,他做的是冻鸭,主要卖给市内的一些饭店、学校。在市场内,老李租了100平方米的冷库,由于生意不好,冷库已经被塞得满满当当的了。

  老李说:在传出禽流感疫情之前,鸭子批发价约4元/500克,现在只有3元/500克了,我的货大部分都是在4元的价格上进的,现在都成了赔本货,我哪敢卖啊!

  老李说,以前货物周转快的时候,租用冷库的费用根本不在他的考虑之内。如今,货卖不动了,钱赚得少了,再把冷库的租用费用打进成本一算,老李心都寒了。

  与老李这样消极的经营户不一样,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营户说,眼下正是家禽类产品囤货的好时机,在价低的时候大量进货,等到禽流感疫情的影响过去后,家禽类产品肯定涨价,那时再出货定能赚到钱。但他承认,生意总是有风险的,而且眼下谁要有意囤货,能不能租到冷库是关键。

  河南华英禽业集团南京分公司在市场内也经营着一个门面,相比其他经营户而言,规模算是比较大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场的冷库早已被各家承租一空,谁要想在此时再争得一席空位,可谓难上加难。但也有个别现象,哪家经营户如果想让出冷库或者腾出一些空位,这时暗地里的争夺就难免了。虽然转租行为市场并不允许,但囤货事急,“双方合作”也是一个双赢的方法。

  他说,他们公司在秦虹、惠民桥市场共有两个经营点,冷库面积有100多平方米。他告诉记者:对于我们这样大规模的公司来说,冷库只是一个中转的地方,从河南总部运家禽冻品到南京,路上只要7个小时,所以我们不需要争抢冷库的空位。但是,一些小经营户就不一样了,囤货量多少、能不能挺过艰难时期,冷库的容量在其中也起了相当大的作用。

  负责人说,受禽流感的影响,合肥冷库的租金已由每吨每月30元,上涨到了每吨每月60元。在南京秦虹副食品交易市场,他们的租金按平方米算,每平方米每月100元,而且早就没有空余的冷库了。

  南京秦虹副食品交易市场的张经理对记者说,秦虹市场的冷库约6000平方米面积,囤货量5000吨。冷库租给各个经营户,他们进什么样的货工作人员不管,但是对于家禽冻品,工作人员一直严格检查“三证”。

  南京冷库的整体供不应求是事实。张经理表示,今年年初,公司投资数千万元在板桥建造了一座新的冷库,囤货量有6000吨,估计明年初就可能使用。拥有2.5万吨囤货量的南京金厨冷冻有限公司,是目前南京最大的一家冷库。有关负责人说,他们的冷库也一直存在供不应求的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