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扁老家县长选举风起云涌台联党反助国民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20 桂龙新闻网

  

阿扁老家县长选举风起云涌台联党反助国民党

  马英九和王金平日前到台南县为国民党候选人郭添财造势。(资料图片)

  陈水扁老家台南县选情出现戏剧化一幕,同属绿营的台联党人马突然宣布进驻蓝军阵营,协助国民党候选人郭添财炮轰寻求连任的民进党候选人苏焕智,使得原本稳操胜券的
苏焕智面临险峻形势。

  据台媒报道,台南县长选举有四人登记,其中,民进党提名寻求连任的苏焕智,国民党则由前“立委”郭添财出马。今年六月两党提名人确定时,苏焕智挟现任优势,民调一度以两位数的差距领先对手。

  但自六月中旬起,岛内中南部遭遇台风和洪涝灾害,台南县三个月内淹水三次,交通更是数度中断,导致苏焕智施政绩效受到质疑。紧接着,民进党爆发高捷案,郭添财得以拉近与苏焕智间的差距,而本来厌恶苏焕智行事风格的人也开始暗助郭添财。

  对此,台联党台南县党部执行长尤荣辉就表示,台联党不是民进党的附庸,没有义务支持到底,何况苏焕智的施政满意度最差,治水无力,都显示苏焕智执政无能,台联党部无权禁止党员以个人身份替郭添财助选。

  郭添财表示,刚宣布参选的时候,他的民调落后现任县长苏焕智二十个百分比,但现在他的民调跃升二成,苏焕智却仍在原地,证明不少原本支持民进党的选民,转向支持国民党;另外一些人,则选择不表态、甚至不投票,向民进党表达抗议。

  郭添财的说法在某方面的确获得证实。根据台湾《苹果日报》最新民调,郭添财的民调已领先苏焕智百分之四,领先幅度虽小,但这是十二年来,该县国民党候选人首次民调超过民进党候选人,对国民党而言意义深远,对民进党而言则是一项警讯。

  不仅在台南县出现泛绿阋墙的局面,台南市也有类似情况出现。台南市长选举“弃保论”提前登场,民进党许添财与台联党钱林慧君同室操戈,引发泛绿支持人群出现裂隙。更有民进党支持者扬言,台联党若不在台南市放手,基隆市长选举也拒绝投给台联党的陈建铭。

  陈水扁此前到台南市为许添财站台时,也曾批评钱林慧君参选是“损人不利己”,并称其将成台联党的罪人。闻听此话的钱林慧君怒不可遏,一再要求陈水扁说清楚,同时发出警告:不要打压台联党候选人,否则“民进党也会很难看”。

  来源:中国台湾网选稿:见习编辑黄皓作者: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