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盟官员劳保鞋反倾销实地核查 赛纳集团成主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27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昨天上午,4名专程来温的欧盟官员正式进驻我市赛纳集团,开始劳保鞋反倾销调查的实地核查工作。据了解,本次核查为期4天,对赛纳集团及全国劳保鞋行业争取在欧盟的公平贸易地位,将起到重大影响。

  由于实地核查工作的关键性,赛纳集团有关负责人不愿透露任何细节。一位知情人表示,核查是在比较封闭与严肃的气氛中进行的,欧盟官员、律师以及赛纳当事人都表现得
很严肃和凝重。该知情人去呈送几份材料时,刚放下材料就被“请”了出来。

  作为欧盟对我国劳保鞋反倾销调查中最大的涉案企业,我市赛纳集团在应对反倾销过程中一直起着表率作用。今年6月30日和7月7日,欧盟正式对我国劳保鞋和部分皮鞋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其中劳保鞋涉案金额在5255万美元,皮鞋案金额高达6.7亿美元。据了解,这是近10年来欧盟对华反倾销史上金额最大的一宗案件。赛纳集团是全国最大的劳保鞋出口企业,温州也就成了劳保鞋反倾销调查的主战场。

  获知反倾销调查的消息后,赛纳立刻积极行动起来,成立了反倾销紧急应对小组,同时向曾打赢反倾销官司的温州东方打火机厂、大虎打火机公司“取经”,并参加由我国行业商会牵头组织的“无损害抗辩团”赴欧盟进行游说。今年8月份,欧盟在应诉的我国劳保鞋企业中筛选出4家作为率先核查企业,分别是浙江赛纳集团、邯郸金米兰公司、江苏柳新公司和东莞台粤公司。

  “为了应对反倾销调查,赛纳集团投入了巨大的财力、人力和物力,聘请的国外律师和国内律师都通宵达旦在准备应对材料。”有关人士透露,赛纳企业规模较大,实力较强,管理规范,财务正规,各种出口手续也都相当齐全,应该有较大的胜算。据悉,实地核查是涉案企业提交应诉反倾销调查问卷后所进行的一个重要环节,待走完整个调查流程后,欧盟将依据结果对相关企业作出裁决。(记者金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