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玄武门广场绿地要扒掉重建 方案设计还在深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增加城市绿地仍然是明年的一项重头戏,其中玄武门中心广场将做大规模改造。昨天一位参与旁听的市民告诉记者,不是刚刚建好吗?怎么又要推倒重来呢?对此,记者采访了南京市建委有关负责人。

  记者了解到,玄武门中心广场原来被称为玄武门地块,于2003年8月被拍卖给房地产开发商,后来政府考虑,该地块属于明城墙沿线,应纳入明城墙风光带系统,遂于今年年初
,斥资1.8亿元回购,并向社会承诺,地块用于公共绿地建设。“但眼看十运会即将召开,这儿是玄武湖的脸面,不能太难看,于是先做了临时绿化。”

  “十运会后,这里将重新改造,按照我们当时的规划构想一步一步实施。”该负责人透露,项目名称是玄武门中心广场,方案设计还在深化。预计是一个可供市民进入的大型绿地,同时为了满足周边配套和空间复合利用,将对绿地底下进行地下空间开发,如建设停车场以及一些地下商业设施等内容。

  此外,新街口德基广场南面、原来工商银行的老址上的1200平方米地块也是临时绿地,明年也要重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