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盼盼集团5年前已注册晶晶商标 注册究竟何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11月24日消息(记者张静) 2005年11月11日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揭晓,福娃晶晶牵动世人的目光。出人意料的是,盼盼集团在5年前已注册了晶晶商标。一时间,晶晶、盼盼和盼盼集团董事长韩召善成为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焦点。本来盼盼集团就是用亚运会吉祥物熊猫盼盼注册的,如今,奥运会吉祥物晶晶又成了盼盼集团的商标。对此,人们难免产生疑问:韩召善多年前注册 “晶晶”商标,是“抢注”、是巧合,还是另有原因?

  近日记者两赴营口,采访了盼盼集团董事长韩召善,接触很多盼盼集团的知情人,逐渐理清了从盼盼到晶晶的发展脉络:盼盼注册晶晶不乏机遇和偶然;从盼盼到晶晶更体现着韩召善的个人智慧与经营谋略!

  品牌要有文化

  二十年来,盼盼从渤海湾异军突起,在中国开创了防撬门生产行业,成为亚洲最大的安防产品生产基地。大批专家、文人和记者纷至沓来,试图从各个角度略诠释盼盼崛起的奥秘。人们一再扣问:韩召善率领盼盼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最关键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企业是企业家的人格化;了解盼盼,必须走近韩召善,走进韩召善的内心世界:厚德载物,与人为善!个人素养和文化积淀必然延伸到所创办企业的盼盼品牌。

  1996年8月,韩召善领工人们生产出第一樘防撬门。

  叫什么名儿呢?有人说防撬门嘛,要突出坚固厚重,硬帮帮的名字提出一大串儿。

  韩召善力排众议,主张用盼盼。

  他说,盼盼是国宝,国宝谁敢动?你说用盼盼做名字的防撬门坚固不?

  他说,居家过日子图的就是平平安安。盼盼防撬门,叫起来吉祥!

  他还说,盼盼是刚刚结束的亚运会的吉祥物,国家花那么多的财力、物力来宣传,知名度高。这样的产品一上市,谁不喜爱?!

  他说了很多很多,终于把大家说得一个劲地点头称是。

  盼盼门卖得确实好,从第一樘一直到一千多万樘卖得同样好!

  一句“盼盼到家,安居乐业”,叫响大江南北,深入亿万人心。

  事实证明,盼盼是做为企业家的韩召善在市场需求与传统文化之间找到的最佳切入点。从一定意义上说,盼盼是韩召善个人的,盼盼也是传统的,盼盼更是中国百姓的!

  品牌要有变化

  

  哲学家说: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政治家说:与时俱进;韩召善说:企业的灵魂是创新:产品要创新,管理要创新,品牌更要创新。

  产品创新形成品牌的特点;管理创新保持品牌的亮点。品牌,在盼盼的管理经营中雄居旗舰的位置。韩召善设置专职的部门、安排专人研究、注册和管理品牌。

  盼盼安全门有几十个系列、上百外款式,每个系列每个款式都有一个吉祥、喜庆又响亮的名字。

  在韩召善始终处于高度活跃状态的品牌经营思维中,闪现出晶晶的影子。

  2000年,科研人员在大熊猫繁育上取得历史性突破,大熊猫因成为全球自然保护事业的“形象大使”而扬名四海。韩召善敏锐地从大熊猫保护热中捕捉到商机:国宝大熊猫家族在壮大,盼盼企业也在壮大;国宝大熊猫得到保护,盼盼产品也需要得到有效保护。

  与当初用盼盼给企业和产品命名时的情形一样,韩召善董事长请来专家咨询,反复与员工讨论注册“晶晶”商标。韩召善说,三个日字稳稳地组成一个“晶”字,老百姓盼的就是好日子;晶晶让人联想到光明;晶晶念出来吉祥。

  2000年4月28日,盼盼集团收到国家商标局的批复,“晶晶”正式成为盼盼家族中的一员。

  幸运的是五年之后,国宝熊猫晶晶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吉祥物!

  韩召善植根中国传统文化的经营理念,加之他求变求新的热忱,自然形成从盼盼到晶晶的品牌发展之路。是偶然?综合盼盼的发展与韩召善的品牌谋略,这种偶然巧合之中早已包含着必然因素!

   品牌要市场化

  

  盼盼集团在逐渐壮大,盼盼的品牌在一点一点地增值。

  2004年4月,长沙盼盼安全门制造有限公司正式投产。同年10月,盼盼集团湖北宜昌木制品有限公司挂牌。跨区经营,盼盼迈出企业内涵式扩张的第一步。

  如今在盼盼工业园,十几家企业在有条件、有偿地使用盼盼商标。攥着“晶晶”这一重量级品牌,韩召善开始构建把品牌推向市场的蓝图,加快产品研发和推向市场的步伐。

  算起来,盼盼注册的“晶晶”商标涵盖防撬门、窗及相关的产品,还涉及到建材及服务、暖气片、塑料制品、服装、食品、酒及饮料等多个领域。对于服装、食品、酒及饮料等领域的晶晶商标。韩召善表示可能采取拍卖、转让或合作等形式,让更多企业分享奥运商机!

  盼盼晶晶散热器,盼盼品牌家族的长子!2003年10月,盼盼散热器制造有限公司成功推出散热器系列产品,迅速占领北方市场。

  盼盼晶晶牌散热器,采用最先进内外防腐技术,造型美观大方,光洁靓丽,体现现代家居新理念,深受用户青睐。

  晶晶牌散热器是盼盼的骄傲:通过中国2型环境标志验证,为国家散热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检产品。

  盼盼晶晶走世界

  亚运会熊猫盼盼,已经让盼盼集团走出国门;

  奥运会熊猫晶晶,一定助盼盼集团走向世界!

  这是合乎逻辑的推理,也是韩召善和所有盼盼人的信念,更是世人的期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