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海关反走私综合治理使台货走私活动骤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56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1月23日电(余瑛瑞 雷国华)记者23日从厦门海关获悉,海关的重拳打击和相关部门反走私综合治理使曾一度猖獗的台货走私分子受到重创,厦(门)金(门)海域走犯罪私活动骤减。

  据厦门海关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至10月份,各部门查获厦金海域台货走私案件50起,案值人民币934万元,同比分别下降40%和41%。

  自2000年开始,厦金海域海上走私商品由香烟、成品油发展到种类繁多的台湾货物,其中又以走私甲鱼蛋、汽车、机械、化妆品和洋酒等台货进境的案件居多,因此这一海域成为海关海上打击的重点。

  据厦门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关根据厦金海域走私特点,对港口、码头、油库、

加油站等重点控制及守候,配合缉私艇的岸边查缉、不定期巡逻和开展专项行动,形成“海上查,陆上堵”的态势,集中力量打击这一海域的走私活动。

  与此同时,各主要走私台货上岸地政府加强码头管理和船只进出港登记,部分乡镇还组建了专门协助打击走私活动的护村队,每晚轮流在海岸线巡逻,设立对海观察点实施夜间船只监控,有力配合了海上查缉行动。

  各级地方政府积极采取预防措施,配合海关等打私部门开展法制宣教活动,就参与走私人员实施重判重罚的案件进行宣传,起到了明显警示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