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入境旅游人数 前十个月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1: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昆明电 今年1至10月份,我国入境旅游增长迅速,入境旅游人数超过1亿人次,同比增长11.57%。16个主要客源国除日本增幅较小外,其余各国同比增长率都达到两位数。

  这是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联络司司长刘克智23日在昆明举行的200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另据刘克智23日介绍,今年前十月,我国出境旅游人数达2575.55万人次,同比增长8.03%,其中公商务旅游人数占出境总人数的比例逐年降低,而自费旅游占绝对比例。

  刘克智说,我国正式开展公民出境旅游始于1997年,当年出境人数为532万人次。截至今年10月30日,正式开展中国公民出境组团旅游业务的国家和地区已达76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