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硕士鸡倌”一诺千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1:23 扬子晚报

  雪山草鸡挂牌上市,食用者如因之染上禽流感,公司将补偿100万元;公司宁可损失三四千万元,仍按原定合同价全部回收农户饲养的成品鸡

  “硕士鸡倌”程立力,11月17日代表常州市立华畜禽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常州销售的每一只雪山草鸡,均挂上唯一的身份标牌,以便销售者识别并放心食用。他郑重承诺:挂牌上市的雪山草鸡是健康的、安全的,如食用者因食用而感染禽流感疫病,立
华公司将给予经济补偿100万元。

  禽流感疫情在外省一些地区发生后,立华公司成鸡销售低迷,价格下跌60%%左右,公司今年有可能损失三四千万元。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程立力在新闻发布会上还同时郑重承诺:公司仍然按原定合同价,全部回收农户饲养的成品鸡,所有亏损由公司承担,以确保农户利益不受损失。

  今年40岁的程立力,1991年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动物营养专业,获农学硕士学位,同年回乡创业,组建了沪宁线上目前规模最大的草鸡养殖基地常州立华公司。公司实行“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饲养雪山草鸡。这种草鸡是引进雪域高原的藏鸡培育出的当代优质草鸡新品,它喜食青草,野性十足,善飞翔,全部由农户实行围网饲养,先后获江苏省“十五”畜牧业优良推广品种,农业部认证的“无公害农产品”和“江苏名牌产品”等多项称号。目前成鸡上市量超过2000万只,销售市场覆盖长三角地区的各大中城市。立华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程立力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受到胡锦涛同志的亲切接见。

  在禽流感发生之际,程立力敢于作出两点郑重承诺,一是表明了他们的“底气”,二是表明了企业的“诚信”。

  据介绍,为预防禽流感,公司采取了相当严格的措施,包括强制免疫,定期检测抗体水平;严格执行封闭式饲养管理制度;定期对鸡舍、鸡群进行消毒;提高饲料营养水平,增强鸡群免疫力;成鸡出售统一由兽医卫生部门检疫合格后上市。

  记者看到,立华雪山草鸡脖上所挂的身份标牌为防伪码绿色“项链”。“项链”正面有雪山品牌图案和文字以及防伪标签涂层,背面刻有立华标志图案和文字。

  据介绍,立华公司目前雪山草鸡养殖农户已有近千家。去年春天闹禽流感,养鸡企业受到重创,立华公司因之损失1000余万元。但企业仍坚持按原定合同价收购养殖户为公司所饲养的成品鸡。此次,立华公司再次承诺,确保农户利益不受损失。这种“不惜巨资买诚信”之举,让农户吃了定心丸。程立力说:“这样做应该是双赢的结果;农户不吃亏,企业也利于长期持续发展。”本报记者匡启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