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拆违后续工作岂能因垃圾清运拖后腿? “大拆违”,做好事要善始善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1: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7月初开始的举市“大拆违”,不但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同时也吸引了国内众多兄弟城市决策者的关注,合肥的知名度和城市形象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提升。

  然而连日来,市查处违法建设领导小组却不断接到市民举报,反映少数地段拆违后产生的建筑垃圾未能及时清运,不但影响居民生活环境,也为省城的新形象抹黑。有群众在举报电话中说,拆违那么大难关都能攻克,为何垃圾清运这点事却干不下去呢?昨天上午,
市领导黄同文、倪虹率人到各拆违现场进行暗访;昨晚8时,市查违领导小组又紧急召集各区、开发区负责人开会,指出建筑垃圾及时清运已成拆违工作当务之急。

  昨天上午,黄同文、倪虹率队对四城区的拆违点进行暗访,发现垃圾清运工作的确存在滞后现象,仅主干道附近就发现11处拆违建筑垃圾没及时运走,根本谈不上硬化、绿化、美化了。暗访现场有群众反映,拆违后的建筑垃圾有的是最近拆出来的,可有的已堆了好几个月无人过问。荻港路一中年妇女告知,那里拆违早在8月份就结束了,可是垃圾一直没运走,现在已成了附近居民倒垃圾的场所,又脏又乱,气味难闻。

  同时,少数单位不顾全大局,只拆不清运垃圾,将难题推给区街……昨天上午,暗访组还发现少数地方出现拆违回潮现象——有的拆违点由于后续工作没有跟进,致使违法建设又露头。

  鉴于此,黄同文昨晚在会上强调,不管有什么客观原因,建筑垃圾清运工作必须做扎实,不能因为这个环节影响整个拆违大局。

  黄同文要求,近期区街务必加大以垃圾清运为重点的拆违工作力度,做好断壁残垣的整理和硬化、绿化工作;要以“两清一创”为抓手向纵深挺进,能拆的赶紧动起来。全市党政机关的拆违清理工作要尽快结束,对于少数拖后腿单位的负责人要严肃追究责任;市区两级要进一步加强督查力度,加强对垃圾清运以及再就业、生活、住房等保障工作的督查。

  ·汪晖 宋功林·

  新闻链接

  拆违建筑垃圾未清运处

  庐阳区:长江中路口腔医院门口;安医大附院门诊部附近;市建工集团门口;四里河路与濉溪路、沿河路交叉口;双岗十字路口东南角等。

  蜀山区:黄山路合肥学院东侧;百脑汇对面;省水安公司大门旁一幢违法建筑拆一半留一半,建筑垃圾蔓延到人行道上;南七金寨路市地方铁路局拆违拆迁后留下的建筑垃圾山,有的达四五米高。

  包河区:马鞍山南路与二环路交叉口处高压走廊及其周边,建筑垃圾堆得很高。

  瑶海区:大通路与荻港路交叉口,从市二院北门一带到和平路,8月份就已拆违,但垃圾没有清理,导致附近居民将生活垃圾倒入其中,严重影响生活环境;滁州路市公安局停车场附近建筑垃圾没有清运;胜利路胜利旅社门口拆违垃圾堆了数月无人问津。

  违法建设回潮处

  瑶海区:芜湖路与明光路交叉口西北角,有人在建四间门面房,其虽属芜湖路拆迁遗留问题,但有关部门并未核发建设许可证;滁州路市公安局停车场二层门面房部分已拆除,但前一段时间部分已腾空的门面房因未拆尽,又有经营户擅自回迁“重操旧业”;大窑湾路省交通厅生活区大门外有人正在顶风搭违建……庐阳区:阜南路润安大厦西侧、福临鲍翅酒店东侧隔壁一排门面房,前不久拆违时只将房顶掀掉,门窗拆除,墙体保留,近日房顶已恢复,门窗已装好,重新营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