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无牌照农用车翻进深沟4人死亡1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1:4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曹颖

  昨日9时许,一辆挤了18人的无牌照三马车行至赞皇县马张路时,在一急转弯处突然翻入路边深沟,造成4死10伤。目前,司机已被刑拘。

  -赶庙会途中突发不幸

  当日14时30分左右,记者赶至赞皇县医院,了解到事故中的10名伤者在该院救治。除1人可能有生命危险外,其余9人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据急救站刘主任介绍,当日11时许,他们接到救助电话,随即派了两部急救车赶往现场抢救伤员,然而已有4名伤者当场死亡。

  据一名伤者家属介绍,他们是邢台市临城县梁家庄村村民,当日上午村人结伴到赞皇县下大凡村赶庙会,不料在途中发生事故。

  一位自称是司机亲戚的伤者告诉记者,司机姓郝,50多岁,由于他的儿子准备结婚,当日决定和亲属们到下大凡村庙会上购置一些结婚用品,“出发时车上也就五六个人,都是自家亲戚。”但因为当日村里有不少人都去赶庙会,因此路上搭车的不少,“都是一个村的,不好意思不拉人家,就都让他们上车了。”提及事发时的一幕,该伤者心有余悸。据其介绍,事发处是一个近90度的急转弯,由于知道该处经常发生事故,因此转弯时司机特别注意,已经减慢了速度,没想到拐到路边时还是翻了车。"整车人都栽到了沟下,不少人都受了伤,伤得不重的就急忙抢救重伤的。"

  -司机缺乏经验引悲剧

  当日16时许,记者前往事发现场,该处距离嶂石岩4公里,整条山路蜿蜒崎岖,每隔一段便有一块"进入景区,请减速慢行"的警示牌。在事发现场记者看到,事发处位于山路一转弯处,是一个接近90度的弯道。三马车翻下的地点是公路下的一处涵洞,大约有两三米深,栽入沟底的蓝色三马车车斗已经严重变形,沟边的碎石上还留有斑斑血迹。

  随后,记者由赞皇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了解到,当日驾车司机郝某系邢台市临城县梁家庄村人,经查该人没有驾驶执照,其所驾农用三马车也无任何牌照,此种农用三马车是严禁上路的,而载人上路更是明令禁止的。据了解,事故发生时,车上共载人18名,其中4人当场死亡,10人入院治疗,司机和其他3名乘客侥幸躲过一劫。此次事故属于单方责任事故,主要是由于驾驶员郝某缺乏驾驶经验,在路过急弯时处置不当才引发此次悲剧。

  目前,郝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接受进一步审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