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智库报告称中国将是世界第二军事大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2:0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美智库报告称中国将是世界第二军事大国(组图)

  中国空降兵部队在实施伞降

  

美智库报告称中国将是世界第二军事大国(组图)

  中国海上潜艇编队

  

美智库报告称中国将是世界第二军事大国(组图)

  中国陆航“黑鹰”直升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华盛顿当地时间11月22日,美国智囊团哈德森研究所发表了一份名为《中国的新飞跃》的报告。该报告中对中国科学技术、经济发展以及军事力量的增长进行了分析,并预测逐渐振兴的中国在长期看来将成为美国的竞争对手。

  据悉,该报告以《今后半个世纪的科学技术和军事力量》为副标题,总共约有100页。该报告反映了美国国内部分人士所鼓吹的“中国威胁论”,警告美国在反恐战争的同时, 要做好应对中国在科学军事方面竞争的准备。

  报告认为今后10年间,中国将在科学技术领域成为与美国和欧盟并驾齐驱的世界第三极,并会在军事力量方面发展成紧随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国。

  另外在军事方面,报告分析认为,中国会增强海军及空军的力量,甚至有可能在宇宙空间利用方面挑战美国的优势地位。(信莲)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编辑:韩玉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