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西部城市市长论坛首届峰会在南宁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2:14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1月24日电(记者邓亚平 蒋桂斌)由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主办的中国西部城市市长论坛首届峰会24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峰会以“如何定位和提升西部城市的特色优势产业”为主题,旨在推动西部开发尽快实现战略转移——由以生态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为中心转向加快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来自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国家环保总局、全国工商联的有关负责人,中国西、中、东
部近100个城市的市长及市长代表和著名专家学者、国内外企业界人士等共200多人参加峰会。

  峰会由一个主论坛和四个分论坛组成。王东京、魏家宁、常修泽、倪鹏飞等国内著名经济学专家,将分别以如何启动西部地区市场与政府的双重动力、如何寻找特色优势资源与市场的结合点、在发展特色产业过程中如何创建资源节约型及环境友好型城市、如何发挥城市对产业的带动作用等为论题,主持分论坛的讨论。

  由中国近百名专家联合完成的《2005年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NO.3》显示,在前100名之中,已有15个西部城市,表明西部中心城市竞争力正明显提升。

  《半月谈》自1980年创刊以来,发行量和影响力一直高居全国时政期刊之首,2004年和2005年,半月谈杂志被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分别为26亿元和26.2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