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莎莎二店开架迎“大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2:30 新闻晚报

  

莎莎二店开架迎“大牌”

  莎莎鸿翔店为顾客腾出了更多购物空间

  经过近8个月的“孤军奋战”后,香港莎莎淮海路店终于迎来了同伴,今天上午,莎莎第二店——南京西路鸿翔店开始试营业。与8个月前不同的是,如今在上海,莎莎已经有
了强劲的对手,因此,在吸取了淮海路店的成败得失后,鸿翔店不仅在陈列布局上变化很大,还引进了几个欧美大牌。但是在价格方面,除了为开业特别准备的促销外,其他商品的价格还是与市场基本持平。

  分区明显 开架陈列增多

   莎莎淮海路店给人的感觉比较狭窄逼仄,商品陈列也不是那么有序。新开的鸿翔店虽然在面积上只比淮海路店大了20%,但在陈列布局上有了很大不同,比如,原先"藏"在柜台里的货品现在大多改为开架陈列,为顾客腾出了更多购物空间。此外,新店的品类分区也更为明显,除了香水墙外,护肤品、彩妆甚至面膜、头发护理产品都拥有了各自的展示区域。

  此外,新店内还开辟了一个化妆区,消费者可以背对其它消费者化妆,而在新增的唇彩唇膏和唇线笔专柜,有逾十种品牌的百余种产品开放成列,供顾客试用、挑选颜色。乍看上去,新店的布置倒与竞争对手丝芙兰的店面颇为接近。

  大牌露脸 自有品牌集聚

  与竞争对手相比,一线品牌缺失也是莎莎首店的"致命弱点"之一。而在新店里,虽然雅诗兰黛、迪奥等大牌依然缺席,但来自美国的Z.Bigatti和法国品牌LaSirene还是为莎莎多少撑起了门面,前者是世界公认的顶级护肤产品,此前在上海只在梅龙镇伊势丹和新天地设有专柜。莎莎企业传讯总监梁美思表示,莎莎与其他知名一线品牌的商谈也在进行中,这些品牌进驻莎莎还需要时间。

  在新店内,莎莎的自有品牌也独占了一个销售区域,而且,莎莎品牌的头发和身体护理产品这次还先于香港在上海上市。据悉,莎莎自有品牌彩妆在上海推出后销售良好,今后的目标是将自有品牌的比例提高到30%。而据记者所知,自有品牌也是竞争对手丝芙兰和屈臣氏的畅销商品。

  选址困难 第三家店"难产"

  对莎莎来说,上海地区竞争激烈的最明显标志是选址难。按照原先的计划,莎莎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开出其在上海的第三家店。但现在离年底只有一个多月了,第三家店却仍在选址当中,按照第二店的装修进度,莎莎第三家店将铁定"迟到"。相比之下,两大对手的开店速度则快得多---屈臣氏现在已是遍地开花,晚到一步的丝芙兰也已开出了3家。

  莎莎企业传讯总监梁美思告诉记者,由于新进入上海市场的零售店越来越多,莎莎新店的选址也越来越困难。事实上,莎莎的淮海路店和鸿翔店都是"寄居"于自身没有大品牌化妆品的百货店,而这样的百货店在上海的闹市区并不算多。目前,第三家店的选址范围还很不确定,浦东、徐汇、黄浦都有可能,梁美思表示:"希望在明年3月前完成选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