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民警挨户敲门通知沿江千米居民急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2:53 东北新闻网

  今晨,松花江面结起了薄薄的冰层。

  今天上午10∶30,记者得到消息,居住在松花江边1000米内的居民接到当地派出所小范围通知,要求向市内转移。同时,禁止市民在江边活动,以防止吸入可能挥发至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江边居民向市中心转移

  记者了解到,今天上午10∶30,哈尔滨沿江所在街道派出所民警开始上门通知,要求市民严禁到江边活动,同时,要求1000米范围内居民向市中心转移,截至发稿,记者并没有得到安排住处的消息。目前,已有少许居民联系家住市中心的亲属,向市内暂避。

  

哈尔滨民警挨户敲门通知沿江千米居民急撤(图)

  受污染的河流

  冰层残留物不影响水质

  “冰层里会残留极少污染物,大部分悬浮冰面30厘米下的有毒物质会被流水带走,到下游佳木斯同江处消解。”今天上午9∶00,哈尔滨环保局一位李姓负责人说。今天,松花江江面局部冰冻,但由于气温回升,冰层不厚。

  据哈尔滨市环保局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说,由于密度稍小于水,硝基苯物质会在水下30厘米处悬留,但这些留存物会随着江水的流动冲向下游,污染带全部经过后,江水中含量将降为零。

  他说,由于目前松花江面已开始结冰,上游少量冰块沿江而下,同时,江边沿岸地区水面已冻结冰层,因此,冰中将有极少量残留物,这些残留物将在明年3月份江水解冻时流走,“含量极少,不会对江水水质造成影响。”

  另外,这些残留物并不会影响冰灯游园会中取冰的正常进行,“现在结冻的冰体都在江边沿岸,游园会中取冰皆来自江中心的深度冰层,这些冰的冻结要在12月份,因此其中应该不会含有苯物质。” ( 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