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开会听取本市城市环境规划实施情况汇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3:34 首都之窗

  11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关于北京市城市环境建设规划实施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城市环境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

  2005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积极推动实施《北京市城市环境建设规划》,加大环境整治和环境建设力度,紧紧抓住“城中村”改造这个重点,全面启动,在重点大街环境、户外广告和影响城市环境问题整治上取得突破。

  会议强调,加强城市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全面推进城市环境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职责。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目标和奥运倒排期的要求,抓住奥运契机,进一步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努力解决城市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城市环境建设全面提升,展现城市环境的新面貌,以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奥运盛会,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和旅游环境。

  会议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按照《北京市城市环境建设规划》和分年度下达的《任务书》的要求,扎实推进,抓好落实。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市区主要大街、胡同环境的整治工作,展现美好的市容市貌。要抓住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契机,不断提高城市基础设施和无障碍设施建设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城乡结合部的环境整治,拆除违章建筑,加强出租房屋管理,改造整治“城中村”,使城乡面貌有大的改观。要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努力探索建立全天候、全方位、无缝隙的管理制度。工商管理等部门要按照建设优美城市环境的要求,加强市场准入标准的制定和管理。要形成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环境整治与环境建设的强大声势,广泛发动社会单位和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环境整治和环境建设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孙玉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