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品酒技能大赛落幕 山东品酒师拿下“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08 大众网

  本报济南11月23日讯(记者胡磊实习生郝伟伟)今天记者从山东白酒工业协会获悉,全国首届品酒技能大赛在湖北落幕,我省参赛选手收获颇丰,在前十强中占据四席,山东扳倒井酒厂的张锋国技压群雄,喜获全国首届“品酒状元”。

  全国首届品酒技能大赛由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和劳动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共同举办,全国著名白酒专家沈怡芳、高景炎、高月明、梁邦昌等担
任比赛评委,从全国28个省市数百家大中型酒厂选拔的102名“酒中高手”参加了此次大赛,茅台、郎酒、汾酒、西凤、全兴等名酒企业也纷纷派出精兵强将参会。

  经过严格的理论考试和品酒技能考核,我省选手成绩优异,令川酒、贵酒等其他白酒强省自叹弗如。山东扳倒井酒厂选手张锋国表现抢眼,成为首届“品酒状元”,河北和黑龙江选手分获第二、第三名。我省水浒酒厂、景芝酒厂、孔府家酒厂的选手分获第六名、第七名和第九名。按照有关规定,首届“品酒状元”张锋国,将由主办单位申报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山东白酒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祖模认为,山东选手取得如此佳绩,是与这些年山东白酒企业狠抓技术和质量分不开的。自从鲁酒遭遇“标王”事件后,山东白酒企业纷纷苦练质量内功,近年来,无论白酒质量鉴评,还是品酒师大赛,均取得不俗战绩,这为鲁酒的全面振兴打下了良好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