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扬州师傅”不能随便叫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16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南京11月23日专电(张建伟)江苏扬州市日前正式出台了“扬州师傅”称号申报实施方案。今后,扬州“三把刀”从业者在通过审核与技能鉴定后才能被称呼为“扬州师傅”。

  长期以来,以厨刀、修脚刀、理发刀为代表的扬州“三把刀”享誉全国,海内外从事烹饪、沐浴、美发业的相关人士均以“扬州师傅”为荣。

  根据申报实施方案,经申报、初审、培训、鉴定、公示合格后的扬州“三把刀”从业人员将被授予“扬州师傅”证书、证章,并作为今后申报扬州大师、名师等高级荣誉称号的基础条件之一。外地人只要具备扬州“三把刀”的基本技能且符合条件也可申报“扬州师傅”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