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警察制止250多名民工械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17 光明网

  昨天(23日)下午3时许,崇文区安乐林路天天家园建筑工地,250多名民工发生对峙,警察手持微型冲锋枪到现场维持秩序。随后,近十辆警车将对峙民工全部带走。天天家园物业人员称,对峙事件疑与开发商和部分业主矛盾有关。警方称此事仍在调查中。

  客车拉来百余持械民工

  昨晚6时30分许,天天家园工地大门紧闭,四名保安守在门口,门口停着两辆986路公交车。

  “公交车拉来三四车民工,都被警察带走了!”天天家园工地附近商铺老板说,下午3时许,三四辆公交车突然停在工地门口。百余名民工从车上下来冲进工地,“有的手里还拿着铁锹”。

  工地门口一名保安称,外来的民工闯进工地喊着要找开发商,随后工地里的工人赶来和外来民工对峙起来,“工地上做饭的都上了!”该保安说,随后开发商又从外边调来数十名民工,与工地内的民工站在一起。天天家园保安部迅速调来十几名保安到现场维持秩序,并同时报警。

  防暴警察持冲锋枪赶至

  数十名警察先后赶到,附近派出所的民警均骑着自行车赶至现场。工地保安说,赶到的警察中有一些穿着防暴衣、戴着头盔,手里端着微型冲锋枪。警察随后将双方分开,清点人数,外来民工共有170余人,工地内民工有86人。

  下午5时30分许,警方出动近10辆伊维柯警车将250余人带走,“工地的开发商和公交司机也被警察带走了。”该保安说。

  疑是业主叫来百余民工

  昨晚7时许,不断有工地民工从派出所回来。一名挖井工人称,当时他也不知道原因,听到有人喊就跑过去了。派出所民警询问后,就让他们回来了。附近居民都怀疑开发商拖欠民工工资,导致昨日的对峙。“民工要钱没有包车来的。”工地保安否定了这一说法。

  北京恒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天天家园管理部的值班人员称,此事可能是开发商和部分业主矛盾导致的。该值班人员称,出事工地是天天家园三期工程,紧挨工地二期工程中的三栋楼房是开发商卖给某单位的家属楼,双方存在一些矛盾,于是家属楼住户叫来百余民工来撑腰,导致了双方民工的对峙。

  昨晚8时许,两名民警将停在工地门口的公交车开走,一名民警称此事还在调查,不便透露相关信息。 (记者 耿小勇 实习生 范远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