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贩子夜幕下倒卖柴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1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浩特约通讯员王爱东)有人顶着夜色,拿着油桶在路边10步一岗,所为何事?昨晚,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南汀路上每天晚上竟存在着一支倒买倒卖柴油的队伍,俨然还小有规模。

  路边“站岗”低价收油

  南汀路是一条比较偏僻的马路,晚上灯光昏暗,路上停满了集装箱卡车,整条马路几乎成了一个车库。昨晚8时30分,记者开车沿着马路向前,看到一个男子站在车道上,身旁放着一只塑料桶。记者刚停车,那名油贩子以为有生意上门,立即上前搭讪。原来,他是在此收购柴油的,开价15升45元,大大低于柴油的正常市场价。据这名男子说,他在此收购柴油,同时也销售。

  有买有卖赚取差价

  记者的车子一路驶去,只见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人“蹲点”,前后大约有十多人。他们面前放着一模一样的道具——空油桶。据记者观察,除了偶尔经过的“不速之客”,这些人最大的客源,是停车在此的集装箱卡车司机。有些司机从卡车的油箱中倒一些柴油出来卖钱“揩油”,这是很难被公司发现的。昨晚,记者就看到一名女油贩子熟练地从一辆集装箱卡车的油箱中抽油,卡车司机在一旁递着工具,十分配合。而另一方面,如遇个别卡车停车后发现储油不够,加油站又鞭长莫及,便宜的“马路货”随手可得,又会返回来买油。此外,油贩子还有其他的渠道销售柴油。如此一来,他们通过买进卖出赚取差价,在此找到了“驻扎”的理由,基本上每晚7时之后就纷纷出来“站柜台”。

  难免偷油路面堪忧

  报料人希望通过本报提醒,油贩子能否做到“兔子不吃窝边草”,不打集装箱卡车油箱的偷油主意,这本来就让人怀疑。而由于集装箱卡车在南汀路这样的“马路停车场”上集中停放,缺乏管理,在一定程度上根本无法制止可能会发生的偷油事件。最让附近居民反感的是,由于这里成了相对固定的柴油地下交易点,马路上洒了不少柴油,弄得路况非常糟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