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展开首次大规模村庄规划编制 改善基础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已开始首次大规模村庄规划编制,数十家规划建筑设计单位的百余名规划师、建筑师和工程师正整装下乡,义务为远郊区县编制试点村庄规划。

  北京市规划委负责人表示,这次村庄规划编制的一大重点就是要改善当地的基础设施条件。北京市规划委认为,当前农村规划建设中存在很多问题,主要包括农村的基础设施
建设滞后,农民生活环境较差,建筑设计不合理,建筑质量较差,环境污染严重,公共卫生条件差,土地浪费严重等。

  北京市规划委要求设计师一是要做到因地制宜,搞好设计,设计不应追求高、大、洋,而是应根据当地的自然条件、风俗习惯和农村居民的生产、生活方式,设计出经济实惠,方便宜居的建筑;二是要大胆创新、敢于突破,在设计中贯彻节水、节能、节材、节地、省钱的方针;三是要做到基础设施先行,要让所有农村居民都能够喝上符合标准的饮用水,做到垃圾无害化处理,公共设施适用美观,房屋结构安全可靠。

  此前,北京市规划委已对京郊部分村庄进行改造试点的需求调研,全市40%的村庄从来没有规划,有些村庄虽然已经编制过规划,但偏重于景观和建筑本身,没有征得村民意见,与百姓生活有些脱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