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刷牙时晕倒原是患“脑积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4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郭秀萍

  本报讯昨日下午,泉州成功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内,躺在病床上的小梅显得神志清楚,在一旁守候的家属们也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当天,她刚刚完成右侧脑室上失状窦分流术,并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了解,小梅是贵州黔县人,今年18岁,来泉州才两个多月,目前在浮桥一家鞋厂打工。11月20日上午,小梅像往常一样起床洗漱,准备上班。在刷牙时,她突然觉得天旋地转、胸口很闷,一阵抽搐后晕倒了。

  等小梅的哥哥从附近的厂区赶到现场时,发现妹妹呼吸困难,且已经神志不清了。慌乱之下,哥哥和老乡们将小梅送到了泉州成功医院。经检查诊断,小梅有严重的“脑积水”。

  泉州成功医院副院长李昌德教授说,考虑到小梅还是一个很年轻的姑娘,家境又很困难,术后她还需要打工谋生,在家属商量同意后,医院给她实施了右侧脑室上失状窦分流术。让人欣慰的是,手术非常成功,前天晚上手术后至昨日下午,24小时不到的时间内,小梅的神志已经清楚,体温也从39摄氏度多降至正常。昨天晚上,小梅已经转至普通病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