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警方布“天眼阵”确保世贸会议安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45 国际在线

  

香港警方布“天眼阵”确保世贸会议安全(图)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王奇云):世贸部长级会议下月中旬在香港举行,香港警方密锣紧鼓展开系列部署,最近斥资一百多万元,在湾仔、铜锣湾及中环一带,安装二百多部“天眼”,利用高空闭路电视镜头,再配合地面五十队流动摄影队,全方位监视。

  警方发言人透露,警方为确保会议安全,由上周末开始在举行世贸会议的湾仔会展外围,包括湾仔、铜锣湾及中环等多条街道交通灯的柱顶、大厦及天桥顶,安装闭路电视镜头,打算在会议期间,将现场实况透过镜头传送回警方控制中心,由坐镇的助理警务处长因应情况,调动警力控制场面。

  消息又指除装设“天眼”阵外,警方亦已组成五十队流动摄影队,每队由四名警员组成,其中一人负责持摄录机拍摄,其余三人则负责保护、开路及提供支持。

  警察公共关系科发言人表示,一直以来,警方会在大型活动举行期间,基于安全理由,需要作出人群管理措施,便会临时装置闭路电视,以监察人群流向,有关装置会在活动完结后拆除,闭路电视的镜头焦点,只能观察人潮动向,而不能清楚辨识人物面貌,故不涉及私隐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