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牛”搅局电影院防不胜防 市民希望能好好管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05 温州新闻网

  每逢星期二半价电影日时,一些“黄牛”就会提前从影院买走大量电影票,然后再高价倒卖给那些想看电影的人。接到这一线索后,前天本报记者兵分两路,对活跃在市区新中国影都和白鹿影城的“黄牛”进行了暗访。

  前天播放的电影是刚刚上映的《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加上是星期二,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观看。前天下午3时30分许,记者来到新中国影都售票窗口,被告知晚上9点以前《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的场次,每个影厅只剩下前面一排的少许位置了。

  时间:前晚7时许地点:人民路新中国影都

  前晚7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该电影院。虽然售票窗口的晚上7时40分的场次的票已经全部告罄。但售票窗口附近有3个中年男子和1个中年妇女,手里却攥着一叠足有二三十张电影票,向前来看电影的市民兜售。

  见记者在售票窗口迟疑,其中一名中年男子立即上前,亮出手上一叠票,问:“我这里有7时40分的票,而且是好位置,要不要?”

  “多少钱?”

  “单座每张30元,双人座两张一起卖要60元。”记者比了一下,“黄牛”的票价比影院的单座每张多出10元,双人座两张多出15元。

  记者试图还价,但那人说:“这个价不贵了,里面已经没什么票了,好票都在我们手里。要不要?不要,别人还等着要呢。”

  在记者犹豫间,4名市民出高价在该“黄牛”手里买了电影票。该“黄牛”称,每场的票他们都有,不可能卖不掉,他们都是经过预算的,什么时间该收购多少,他们心里有底。

  由于售票窗口早点场次的电影票已经全部售完,晚些的场次也只剩一些位置不佳的票。有些观众虽然嘴里在不停抱怨“明明是半价电影,怎么加这么多钱,成了四分之三电影了”,但是为了看电影,还是无奈地掏钱从“黄牛”手中买下票。

  晚上7时30分,离晚上第一场电影开映时间还有10分钟时,“黄牛”手里这一场次的电影票已经售完了,他们又开始倒卖起其它场次的票来。不少赶7:40这场电影的市民只能望着挂在售票窗口附近的电影海报而兴叹“来晚了”。

  经了解,“黄牛”在电影院门口倒卖电影票的现象时日已久,并且已经形成一定气候。他们不但周二在倒卖电影票,而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在电影院门口。

  时间:前晚6:40地点:白鹿影城

  记者来到市区白鹿影城,售票处人员称,当晚9:15前的6场《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的票已全部售完。

  “7时20分的票就剩最后两张了,双人座的两张票60元。”此时,售票处外传来一中年妇女的声音。好几人闻讯拉住中年妇女要买票。很快成交后,中年妇女开始朝围着她买票的人喊,“7点20分的没了,现在卖7点55分的了。”除了这名中年妇女外,还有一名中年男子也是“黄牛”。

  记者从中年男子手中的票面上看到,双人座的半价票价,一张为22元,另一张23元。也就是说,每卖出两张双人座的票,票贩子可赚15元。记者买下一张双人座的票仔细观察,发现其出票时间为11月21日18时许,也就是说,票贩子提前一天就从窗口购买了大量的电影票。

  市民希望好好管管

  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些前来看电影的市民。市民小张表示,本来就是为了省点钱才专门选择星期二约了女朋友来看电影的,窗口买不到票,“黄牛”票贵一点也只能买。带女儿来看《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的市区周女士则是提前一天到影院售票处买到的票,她说,如果大家都不去买“黄牛”的票,“黄牛”自然而然会失去赖以生存的土壤。不过,大多市民表示,对“黄牛”这种投机的行为,有关部门该好好管管了。

  “黄牛”明目张胆地在影院售票窗口前叫卖电影票,致使许多观众颇有怨言。新中国影都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二半价电影的票一般周一就开始对外售票,这些“黄牛”一般都根据所放映电影的知名度去预计观众观看的热度,收购一定数量电影票,然后倒卖。这位工作人员无奈地说:“只要我们认出是‘黄牛’在购票,就会限制他们购买的数量,但是他们又会委托其他人进行团购……电影院对此也防不胜防。”(记者黄云峰潘达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