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玩别人的游戏做自己的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13 海峡都市报

  随着网络游戏的风靡,一种全新的职业—————网络游戏代练应运而生。所谓代练,就是代替其他玩家玩网络游戏,帮助他们升高游戏角色的级别或者获取顶极装备,“代练”们以此获取相应的经济回报。

  小杰,是泉州代练大军中的佼佼者。在淘宝网上,小杰是泉州地区不大不小的“魔兽金币”卖家(注:魔兽金币是时下一款网络游戏《魔兽世界》里的虚拟货币的简称)。游
戏是虚拟的,可他靠这款游戏,成为现实世界中的一名小老板。

  12小时游戏不停

  24岁的小杰,老家在南安,在泉州打拼已有5年时间。

  金山北区一套位于顶层的出租房,既是小杰的“公司”,也是他和员工的宿舍。这房子只有两居,不到15平方米的客厅满满当当地摆放着4台电脑,另两间卧室还摆了3台电脑。4位员工正全神贯注地奋战在另一个世界中。“他们都是我的手下,玩的都是客户的账号。”正在玩游戏的4人,多少有些黑眼圈,但面对屏幕却依然精神抖擞。

  “现在玩这游戏的人很多,请我们代练的很多,我们基本是24小时上线。早8点到晚8点一班,12个小时一倒。”6个人人手一台电脑,可两间卧室只有4张床,其中两人还在酣睡。“我可不亏待兄弟们。”小杰说,他包员工吃住。每张电脑桌边,香蕉、橘子、苹果人手一份,小杰自己桌上放着4个加大码的奶粉罐。墙角边还蹲着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狗,小杰说这是他从老家带来的,看屏幕累得眼睛发酸就逗它玩。

  “这是靠劳动吃饭”

  小杰做网络游戏代练已经有3年了。他是学电脑硬件出身的,2001年从一所技术学校毕业后,到一家网吧做网管。工作很累,一个月只有500元的保底工资。后来到轻工电器做网络维护,一月700元的基本工资。“那时工作比较轻松,公司还给我配了电脑,没事可以随意玩游戏看电影,挺自在的。”但是枯燥的工作很快让小杰觉得腻味,而游戏世界的五彩缤纷吸引着他。

  在游戏中,他发现了代练的市场。不久便辞掉工作,做了一名专职代练。自2005年4月小杰改做《魔兽世界》代练以来,业务发展很快,最多的时候他雇了8个人。

  “别看玩游戏很舒服,其实我们也是靠劳动吃饭。”

  阿斌是小杰的一位雇员,也是他的老乡,原来是在石材厂做搬运工,“过去每天也是工作12小时,现在天天坐着就能赚钱,不用干体力活,比以前好多啦!”

  (文中人名均为网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