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饱受家庭暴利摧残母子拿起法律武器 捍卫合法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26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昨天,长期被丈夫B摧残的A女士带着同样伤痕累累的儿子到鹿城公安分局作伤情鉴定,希望能借助法律武器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

  2003年8月初的一个晚上,是A女士在家度过的最后一个晚上。那晚10时多,醉醺醺的丈夫B从外面提着酒瓶回来,毫无原由地用酒瓶砸熟睡中的A女士,还抓住A的
头发往墙上撞。到了深夜,A乘B打累睡着时,赤着脚连夜逃回了娘家。

  A于1989年与B结婚。刚开始,日子过得还算和美,但B暴躁的脾气逐渐显露,动辄打骂A。1998年的一天,B毫无缘故地拿起棍子,打断了A的左腿骨。念及两个子女年纪尚幼,A没有追究B的责任。事后,B故态复萌,经常拿着刀具、铁棍对她进行摧残。暴打A的同时,B还阻止一双子女去上学,不让他们吃饭睡觉,如果他们迟点回家,经常会遭到毒打。去年8月,B用菜刀砍伤儿子多处。女儿则有被B用烧红的铁具烫伤的痛苦经历。

  鹿城区妇联权益部有关负责人称,这是一起典型的侵害妇女儿童案件。长期以来,很多妇女受“家丑不可外扬”传统思想影响,在遭遇家庭暴力时不愿寻求帮助,而是选择了沉默,助长施暴者的嚣张气焰。今年以来,该区妇联接到的111件投诉中,家庭暴力占了其中一半。

  市民可以拨打鹿城区妇联电话88280460,共同探讨如何制止家庭暴力,创造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黄春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