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舆论期盼神六航天精英访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3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3日公布了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将于本月27日访港的消息,在香港社会引起热烈反响。24日,香港各主要报刊都以较大篇幅报道了这一港人期盼已久的消息。当地舆论认为,神六航天精英访港将再次掀起航天热潮。

  24日出版的香港《大公报》,在头版以整版的篇幅报道了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即将访港的消息,并一一列出了代表团在港的活动行程。《大公报》在报道中说,包括航
天英雄费俊龙、聂海胜在内的30名神舟六号航天精英,将于27日抵港,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和学术交流,他们将与港人分享国家航天事业飞跃发展带来的自豪和骄傲。

  香港《文汇报》在报道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访港的消息中,特别引述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的话,这次神六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访港,将增加香港年轻一辈对国家航天科技发展的认识,学习科学家和航天员不屈不挠的精神。

  香港《成报》不仅在头版以整版篇幅报道神六航天飞行代表团将近距离接触香港市民的消息,而且还专门发表了社评。《东方日报》、《明报》、《商报》和《新报》也都分别报道了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即将访港的消息。同时,各报还报道了在代表团抵港当日,将会有数万香港市民在“全港欢迎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访港代表团大汇演”现场与“神六英雄”见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