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22具真人尸体在美国巡展 引来了一片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6:27 国际在线

  22具经过抽除组织液、灌入硅胶的真人无皮尸体,260多个真人器官标本,因肥胖变形的尸体、因抽烟熏黑的肺部,以及中枢神经、消化和循环系统“活生生地”展现在纽约人面前。这项由美国Premier展览公司主办的“内在的你———人体展览”11月19日在纽约曼哈顿下城拉开帷幕。这项“另类”人体展览是首次在美国展出,门票24.5美元。

  这些尸体是什么人,他们又是怎么变成展览品的?“他们是真人,不是商品。”人
体展览早在年初于佛罗里达州坦帕市预展的时候就掀起很大的争议。宗教团体认为这有违宗教信仰,伦理学家则批评这有悖伦理。主办方负责人阿尼·盖勒强调这是一项富有教育意义的展览。“这场人体标本展不是要让参观者感受恐怖的刺激,而是要向人们宣传科普知识,让人们了解身体的构造和功能,以及疾病对身体的破坏,提醒人们注意健康,珍爱生命。”

  据主办方介绍,这些人体标本由中国大连医科大学提供,收集自无人认领的尸体。“我们100%确认这些尸体是通过合法途径得到的。我们对尸体的处理过程也是100%满意,他们都是世界上最好的解剖师。”标本的制作采用了德国哈根斯博士在上世纪70年代末发明的人体塑化技术。尸体的塑化过程为:先把人体解剖,然后脱去水分和脂肪,接着注入一种被叫作硅橡胶的物质,最后经过硬化标本完成。每件塑化人体标本的制作时间需要一年以上,造价都超过6万元人民币。

  阿尼·盖勒指出没有专门挑选中国人,“如果有瑞典人、美国人或其他种族的人愿意捐出尸体,也会同样处理,然后展出。”

  来源:四川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