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科技经费监管 科技部将建立定期审计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7:5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邹声文、卫敏丽)每年上百亿元的科技经费是否真正用到了“刀刃”上,一直是社会各界十分关注的问题。记者24日从科技部获悉,科技部将采取建立定期审计制度等多种措施,不断加强对科技经费的监管力度。

  科技部即将采取的措施包括:

  --制定《关于加强国家科技计划经费管理与监督的规定》。对科技经费监管的范围和目标、相关部门的职责、监管的重点工作、保障机制和措施、处罚措施进行全面的规定,实现科技经费监管的制度化和长效性。

  --制定《国家科技计划经费管理办法》。配合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的落实和“十一五”的实施,在“十五”各科技计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的基础上,总结近年来的科技经费管理经验,研究制定统一的科技计划经费管理办法,实现科技计划经费管理的统一、规范和高效。

  --逐步建立定期审计和检查制度。通过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组织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大对课题经费管理和使用的合规性、合理性和有效性的督查力度,确保各项管理规定的贯彻落实。

  --逐步建立绩效考评制度。通过对课题任务完成情况、经费支出管理情况以及形成的社会经济效益等进行评价,为优化科技经费配置提供依据和支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