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州市评出“十佳农民标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7:58 光明网

  初冬的河南,天气已带有一丝寒气,但11月18日上午的林州,却是一番热气腾腾的景象。来自林州市各乡镇(街道)、行政村及各市直单位的1200余名干部群众聚集在林州剧院,参加林州市“十佳农民标兵”表彰大会。胸前佩戴大红花的10名“农民标兵”喜气洋洋地从市委、市政府领导手里接过荣誉奖牌和奖金,同时接受了台下千名干部群众热烈的掌声。

  “十佳农民标兵”是指尊老爱幼、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扶贫济困、科技兴农、艰
苦创业、少生快富、尊师重教、热爱集体、为民服务等十个方面的农民标兵,合起来简称“十佳农民标兵”。由村、乡、县、市层层评选出十佳,并逐级向上推荐。被评选为安阳市“十佳农民标兵”的,将享受市级劳模待遇。“十佳农民标兵”的评选,最初是由安阳县白壁镇发起的,旨在提高农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弘扬新风正气,促进农村稳定和各种矛盾的解决,全面建设小康农村。

  开展“十佳农民标兵”评选活动,是今年安阳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全民性、社会性、系统性工作,在林州市历史上也是第一次。为切实搞好这项活动,林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上下密切配合,经过3个多月的宣传发动、层层推选,全市评选出了涵盖农村经济、科技、文化、道德、社会等十个方面的一批先进典型。此次受到表彰的“十佳农民标兵”,就是从5000名村级“十佳农民标兵”、200名乡级“十佳农民标兵”的基础上脱颖而出的。

  表彰会后,该市将以此次“十佳农民标兵”评选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学标兵活动,并建立学习标兵、宣传标兵、培育标兵、争当标兵的长效机制,以此激发和调动广大农民群众参加农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在全市城乡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树立社会正气,形成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