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高度重视沿江农村人畜饮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8:1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4日电(记者徐宜军)黑龙江省高度重视松花江沿江农村人畜饮用水安全问题,省长张左己24日凌晨在检查四方台水质监测点时说,由于污染带要流经下游一些县乡,要特别做好农村人畜饮水问题。目前,有关领导已经前往沿江各县检查城乡应对措施的落实。

  24日6时30分左右,省长张左己带领工作人员抵达水源地四方台水厂上游16公里处的苏
家屯水质监测点,看望了一线工作人员,了解水质监测情况。

  据监测,23日19时30分,苏家屯监测断面苯定性检出,表明污水团前锋已经到达。随后,硝基苯、苯浓度值逐渐增高,24日3时硝基苯浓度超标0.27倍。

  目前,污染带已经进入哈尔滨市区江段。但早上6时左右,站在松花江边,大家用肉眼还看不出水质有何变化,也闻不到任何刺鼻的气味。监测人员霍寅龙说,污染带只有通过数据才能显示出来。

  张左己在检查时说,在污染带没有到来之前,监测人员溯流而上进行跟踪监测,23日捕捉到水头,取得了应对主动权。哈尔滨已经研究制定了一整套紧急应对的办法,对于下游如何应对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目前要特别注意安排好下游沿江城乡特别是农村人畜饮水问题。

  据了解,省委副书记、副省长栗战书已经开始对沿江城乡应对措施的落实进行专门检查,力争不影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