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央视一套与新闻频道联合推出创新中国大型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9:07 央视新闻频道

  “自主创新是提升科技水平和经济竞争力的关键,也是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要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国家战略,致力于建设创新型国家。”

  从11月25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推出《创新中国》大型制作,《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东方时空》、《新闻会客厅》、《实话实说》等栏目联动,共同打造一个自主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别报道。

  【系列报道揭示创新威力】

  《新闻联播》中推出《创新中国》2005年度经济专稿,这一系列报道选取在某个领域处于国际领先位置,为国家带来荣誉和经济、社会效益的创新实例,运用电视化手法充分展示创新的力量。

  【翔实的数据表现创新步伐】

  《新闻联播》中还推出“创新专利榜”,展示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专利、高新技术成果,浓缩最有代表性的数据,让您直观地看到创新成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动力所在。

  【深度剖析 评说企业创新潜力】

  《焦点访谈》将推出报道:《东软的三个“?”》和《吉利的三个“!”》。

  《东软的三个“?”》:通过对“技术创新何以成功地产业化?”、“东软何以在强手如林的国际市场中取胜?”、“东软有多大的后劲?”三个问号的破解,直观地展示东软的自主创新之路。

  《吉利的三个“!”》:节目将围绕三个“!”来展开。“享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变速器??中国唯一!”、“全员创新??人人都是创新者!”、“不懈创新??中国汽车驶向世界!”,透过这三个惊叹号,我们看到的是中国企业自主创新的积极尝试。

  【广泛参与 深切感受创新魅力】

  晚间8:15-9:00《创新中国》大型制作推出《创新改变生活》,特别节目通过现场权威访谈,经典案例解读,创新思维的现场展示,观众网友的互动参与等形式,七天七大主题,让人们深切感受创新是如何并将怎样继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的。

  【汇集各方观点 突显创新理念】

  “创新中国”《实话实说》特别报道作为晚间系列专栏节目的收官之作,将集中科技发展改变人们生活这个主题,通过创业故事,权威评论,最新产品的精彩演示,老百姓期待的愿望描述等形式,发挥栏目现场观众交流气氛热烈的特色,与之前的晚间连续七天的系列节目形成呼应。

  【多个栏目联动形成报道新格局】

  《时空调查》“创新中国”报道从11月25号开始,每天一期,每期10分钟左右连续播出,发挥自身调查形态的特色,与随后的《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一起形成连续报道,形成晚间黄金新闻时段的整体报道版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