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忠县一艘机驳船翻覆一人获救八人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21: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报道,长江重庆忠县段今天发生一起重大水上交通事故,一装载有沙石的机驳船翻覆,船上九人目前一人获救,八人下落不明,搜救十二小时后仍无音讯。

  今天早上七时左右,装载着沙石的“兴吉一六八”号机驳船从重庆丰都县高镇下行至忠县塘土坝江面时翻覆,船上夜宿的九人全部落水。

  事故发生后,长江忠县海事处迅速出动搜救艇赶赴出事江域搜救落水人员。中共忠县县委、县政府迅速组织公安、安监等部门组成搜救组,赶赴事发江域开展搜救工作。

  为避免危及过往船只航行安全和附近在建长江二桥的施工安全,现场施救人员用四艘拖船将漂流的采砂船迅速拖至江岸并固定下来。同时,沿江五个乡镇的村社出动了所有搜救设施,配合六艘搜救船在出事地至下游二十五公里江面上展开搜救工作。

  截至今晚八时,船上人员除一人获救外,八人仍下落不明。现场搜救人员表示,目前,江面搜救和善后处理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

  据获救的忠县新生镇白尧村村民彭树林说,他们九人二十一日晚从忠县出发赴丰都县高家镇采运河砂,今晨三点起程返回忠县干井镇。行至距忠县县城七公里处的江面时,突然发生船体翻覆,随船人员全部落水。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当地警方已对采砂船经营者闫美忠采取了控制措施。此外,该县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出现,将对全县运营船只进行拉网式检查。(郭虹 谭玉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