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别停产煤矿竟100%验收合格 李毅中要求及时纠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刘铮)针对个别省市11月停产整顿煤矿验收合格率竟高达100%的现象,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指出,停产整顿煤矿大多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不及时纠正这一问题,可能导致整顿关闭工作流产。

  记者24日从安监总局了解到,李毅中在有河北、山西、内蒙古等15个产煤省份的安监、煤监以及煤矿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上表示,全国整顿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
件和非法煤矿的工作中,停产整顿工作基本到位,但煤矿关闭力度不大,关闭工作基本不到位。

  据李毅中分析,煤矿关闭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关闭态度不坚定,过分担心停产整顿工作对当地经济、社会的影响;停产整顿项目监管不严格,甚至出现了明停暗开、假整顿真开采等抗拒执法的现象;验收不认真,标准不严格;“改扩建”“技术改造”“资源整合”矿井把关不严;非法小矿井在一些省市仍然非常猖獗等。

  “背水一战,破釜沉舟。”李毅中指出,有些省市目前还存在一些可以说是“抗药性”很强的历史遗留矿井,同时,还出现了很多新情况、新问题。面对困难和挑战,一定要与党中央、国务院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加深对煤矿整顿关闭工作的认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截至11月18日,全国累计停产整顿煤矿矿井12990处。已验收矿井5793处,其中验收合格矿井占验收矿井的80.6%,验收不合格的占19.4%。已累计关闭矿井1933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