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松花江吉林段水质已达标 松原市23日下午恢复供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22:4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1月24日电(记者褚晓亮)根据环保部门监测结果,松花江吉林段水质已于22日18时全面达到国家地表水标准。目前,经卫生部门检测吉林境内水质完全符合生活饮用水标准。供水部门开始正常供水。记者了解到,松原市已于23日下午恢复供水,受停水影响的十几万居民又可以喝上自来水了。

  吉林石化发生爆炸事故后,吉林省委、省政府立即启动《吉林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
案》,沿江各市、县政府紧急行动起来,对松花江沿岸严加防控,并采取科学应对措施,确保居民饮用水安全。

  事故发生后,吉林省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及长春市环境监测站、吉林市环境监测站、松原市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昼夜奋战在一线,在沿江增设多个监测点位,增加监测频次,准确掌握松花江水质变化情况,为采取应对措施提供了科学依据。各级环保、水利、建设、卫生等部门在统一指挥下,密切协作,充分发挥环保、化工、水利专家的决策咨询作用,科学防控,使这次由爆炸引起的环境突发事件得到有效控制。

  为确保沿江两岸居民饮用水安全,吉林省及时启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备用水源和地下水井,并调集消防车运水,保证供暖用水和居民生活用水。为确保万无一失,供水部门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采取多层过滤和铺设活性炭纤维毡等方式净化水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