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三角加快青年创新人才培养和集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22:5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4日电(朱雯迪)记者从24日召开的“首届长三角青年创新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后几年,长三角地区将以加快青年创新人才的培养和集聚为核心,来推进自主创新体系的建设。

  上海市科协副主席陈积芳表示,长三角区域将重点加快青年创新人才的培养和集聚,来推进自主创新体系的建设。同时,搭建集成果、人才、资金于一体,产学研于一体的长三
角交流平台;探索三地政府跨区域、跨部门、跨行业联合的新型组织机制;大力培养和发展三地科技中介组织,构筑网络型的区域创新服务体系;鼓励跨地区技术和资本的融合,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吸引全社会力量参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等措施来加快长三角区域自主创新体系的建设。

  长三角地区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的战略地位。自2003年11月,江苏、浙江、上海三地共同签署了《苏浙沪共同推进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协议书》以来,围绕着研究开发、科技中介服务、技术市场、基础条件保障、政府管理服务和人才支撑,三地十五座城市共同为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做了一系列努力。

  据悉,将于11月25日至28日举行的“首届长三角青年创新展”将集中展示长三角创新体系建设的初步成果。展会分创新成果现场展示、创新人才交流、青年创新论坛、企业技术疑难四大重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