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36名职工食用扁豆中毒入院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7: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下午,高新西区某电器公司的36名职工(其中5名女职工)出现昏厥、上吐下泻等中毒症状,分四批送往郫县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急救,幸无人有生命危险。中毒原因可能是中午在职工食堂吃了扁豆等食物。目前,郫县应急办、防疫疾控等部门对这起中毒事件展开调查。

  据病人刘再平介绍,昨日中午12点过,公司100多名员工到职工食堂就餐,吃了扁豆炒
肉、油菜头等菜品。下午3时过,有人就出现发烧、头晕、胸闷和上吐下泻等症状。公司立即派车把出现症状的员工分批送到医院。该医院副院长文兰英介绍,医院共收治了该公司36名员工,这些人症状几乎一样,都是恶心、呕吐、心慌、头疼,严重的出现了频繁性呕吐。由于病人众多,医院一边向郫县应急办、防疫疾控中心作汇报,一边抽调主力医护人员进行抢救。

  下午4时过,郫县防疫疾控中心赶到

医院进行了抽样化验,高新西区管委会有关领导也到医院看望病人。据介绍,是否为集体食物中毒,还需等防疫部门的血液化验结果和医院进一步诊断。

  温馨小贴士

  食用扁豆须煮熟扁豆中毒多发生在9至11月份,生扁豆中的毒素十分耐热,食用急火炒或凉拌的扁豆发生中毒者多,而食用煮熟、闷透、色变的扁豆就不易中毒。扁豆包括其它豆类中含有生物碱,正常加热过程中(一般是100°C的温度,30分钟以上)可将其破坏掉。

  (记者 杜成 实习生 王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