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6个村屯环境变好引来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45 沈阳晚报

  平整的柏油马路延伸到各家各户、齐刷刷的院墙和大门、小广场、文化长廊……如今走进沈阳市很多农村,都将看到这样整齐而干净的场面。“原来脏、乱、差的旧貌彻底变了样,这都是村屯整治给咱农村带来的好环境!”村民对此高兴的不得了。

  11月24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作为今年为城乡百姓办的22件实事之一的“投入2400万元,整治125个村屯环境,新建15个秸秆气化站,解决4500户农民生活用气问题”已基
本办完,市财政共投入2500万元,全市有136个村屯完成了村屯整治。

  环境好了,生活舒适了,更引来了经济效益。东陵区满融村因为环境美了,引来外国客商投资,目前,进入满融工业园区的中外企业就多达21家,去年总产值达到2.4亿元,人均收入超万元。

  环境改善了,农民的生活质量也提高了,同时带来了村民精神面貌的改变和文明程度的提高。东陵区的下马村,以前由于环境脏乱差,大家都把垃圾和杂物乱堆乱放,通过环境整治,村民不仅乱堆乱放的坏习惯改变了,而且很多人还能主动把道路上的杂物拾起放进垃圾箱。“政府这么大的投入,为我们改善环境,我们自身也应好好保护才行!”

  本报记者王晓婷记者电话:888113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