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条鲨鱼是超市故意“煮”死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45 沈阳晚报

  

  

两条鲨鱼是超市故意“煮”死的?

  

两条鲨鱼是超市故意“煮”死的?

  几天前,大东副食超市内两条鲨鱼突然死亡,引起众多沈城市民的关注。大东副食超市对此曾表示:“鲨鱼的死亡属于意外事故,是由于水温过高造成的”。11月24日,记者经过调查得知,两条鲨鱼可能并非死于意外,而是人为处死。

  鲨鱼被处死因贪吃?

  11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大东副食超市。超市海洋馆附近依然围满了顾客。记者看到,海洋馆里虽然没有了护士鲨的身影,但却增添了一些美丽的热带观赏鱼,其中不乏一些名贵品种。正在此时,一位超市员工拎着工具开始清扫海洋馆。为了了解鲨鱼的真正死因,记者与这位员工攀谈起来。

  这位专门负责海洋馆清理养护工作的员工告诉记者:“两条鲨鱼刚来的时候,还很温驯,可过了一段时间后,它们的性情发生了变化,变得易怒暴躁,经常和海龟抢食,还为此咬伤过海龟。鲨鱼的食量很大,超市为它们提供的食用鱼根本不能满足需求,它们经常吃掉馆里的鱼,有些鱼十分名贵,令超市损失很大。”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超市正在筹建更大的海底世界,会饲养大量稀有鱼类,鲨鱼的死不会让超市显得冷清的。

  在海洋馆外观看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超市对面,几乎每天都会到超市来买东西,每次来他必定要来海洋馆看看。老人说:“20日晚上我来超市买东西的时候,超市快下班了。我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用大网打捞两条鲨鱼,可捞了几回都没捞起来。我问为啥要捞鲨鱼,可没一个人理我。等我转了一圈回来后,发现他们不捞鲨鱼了,开始捞海龟和其他鱼了,捞出的鱼都放在一个事先准备好的大桶里了。第二天一早我来超市时,就发现两条鲨鱼不见了,海龟和其他鱼又都被放回了海洋馆。我听见一些员工议论说,鲨鱼是被他们故意杀死的。”

  观赏鱼寄存海洋馆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超市六楼的办公区。在这里,记者发现很多装着名贵品种观赏鱼的水桶和水箱。记者就鲨鱼之死采访了大东副食超市总经理王德芙。王总经理告诉记者:“这两条鲨鱼并不像普通护士鲨那么温驯,经常和海洋馆里的鱼和海龟发生争斗。而且它们食量特别大,一天要吃十几公斤鱼,超市通常只能供应给它们三四公斤的活鲫鱼。”

  当记者问及“听说鲨鱼是被人为处死的,是否属实”时,王总经理只是笑而不答。随后,他又告诉记者,鲨鱼吃掉的观赏鱼,有些还非常名贵,价值千余元。现在超市正在筹建一个非常壮观的立体海底世界,目前已经陆陆续续引进了一些鱼类。22日从南方运到的“红尾猫”足有30公斤重,是十分罕见的,现在就养在海洋馆内。

  王总经理表示,近期将在超市内出售刚刚死掉的鲨鱼肉。护士鲨为食用鱼类

  随即记者联系到了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的章之蓉教授。章教授告诉记者,护士鲨又名懒鲨,由于生性不爱运动,因此在海洋馆或动物园内很少出现,不做观赏种类。在产地,护士鲨通常作为食用鱼,口感鲜美。本报记者田茹茵记者电话:8881165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