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厂投放活性炭“灭苯” 11月27日可望间歇式供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46 沈阳晚报

  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东北市政设计院12位水处理专家在分析松花江水污染原始监测数据和哈尔滨环境监测站提供的相关数据后,经过试验论证,已制定出《关于恢复哈尔滨市政供水的实施方案》。目前,这一方案通过国家环保专家和省环保、水利等部门论证,已获黑龙江省政府省长办公会批准,并立即组织实施。

  专家组经过分析哈尔滨环境监测站等部门提供的数据后预测,因硝基苯具有比重大
、水溶性差的特点,会有部分硝基苯沉积在泥沙中,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丰满水电站放流量加大及沿途的汇流,江水中硝基苯的浓度将会逐渐被稀释。

  负责此次水污染处理的哈尔滨专家顾问组负责人、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吕炳南说,污染带高峰通过哈尔滨江段后,对水体中硝基苯可通过采取超常规措施加以消除。这种方案对现有水厂的改造工艺流程分为三个单元,通过投加粉末活性炭及颗粒活性炭双重消化方式,达到去除硝基苯污染物的最佳效果。各水厂只需将原有的砂滤池进行改型,改为碳砂组合滤池,将原有的部分石英砂改换为Z J 15型煤质颗粒活性炭,利用其较强的吸附性能保证硝基苯和苯的去除,就能使出水水质达标,并尽量提高净水产量。

  哈尔滨净水厂工艺改造计划在11月26日18时前完成。到11月27日,哈尔滨将具备间歇式供水条件,能保证日供水能力达到61.2万吨,不低于正常生活用水的8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