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益岗位先给棚户失业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46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峰实习生黄雪娇)从11月28日起,沈阳市将开展为期一周的“棚户危房安居就业”活动。活动期间将举办一次棚户危房区下岗失业人员专场招聘会,政府开发的公益性岗位将优先提供给上述人员。棚户区挨家串门调查

  “想找啥工作”

  从11月28日到12月4日,就业部门将以全市棚户区、危房区的就业困难群体为重点,以“棚户危房安居就业”为主题,开展就业政策援助、就业岗位援助、就业技能培训援助、就业服务援助活动,确保棚户区、危房区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在活动开始前,劳动保障部门将组织街道、社区就业服务机构在援助周前对辖区内的棚户区、危房区下岗失业人员和零就业家庭开展入户调查,摸清家庭情况、技能水平、就业愿望。各街道、社区就业服务人员要对下岗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大龄就业困难对象、享受低保人员,开展“包户包人就业”的重点帮扶援助,帮助其实现就业。

  公益性岗位优先提供棚户危房失业者

  记者从市就业局了解到,2005年市、区县开发的公益性岗位,要优先安置棚户区、危房区的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街道、社区通过开发社区治安、市场管理、物业管理等公益性岗位,使棚户区、危房区的下岗失业人员在社区的保安、保绿、保洁等服务岗位上实现就业。社区再就业安置基地,也要有组织地帮助棚户区、危房区的下岗失业人员就业。今年开发的公益性岗位,优先提供给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鼓励企业招用棚户区、危房区下岗失业人员就业。

  想学啥手艺政府掏学费

  在援助周活动中,就业服务机关将举办一次专场洽谈会,开办专门就业培训班,为棚户区、危房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提供政策扶持。

  根据入户调查的结果,就业部门还将对援助对象中有培训意愿的进行分类,确定培训专业,选择有条件的就业培训基地开设培训班,对其进行免费培训,帮助援助对象提高就业技能和创业能力。学员结业后,由再就业基地和职业介绍机构免费推荐工作。自主创业的援助对象还将享受到项目咨询、开业指导、申领小额担保贷款、税费减免等各项免费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