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石油向黑龙江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46 每日新报

  新华社哈尔滨 11月 24日电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曾玉康 23日专程前往黑龙江,代表中石油向黑龙江道歉。

  曾玉康说,他是受中石油党组和陈耕总经理的委托,专程来拜会黑龙江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代表中石油集团公司对其所属企业对松花江水体造成污染,给沿江市县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给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工作带来的影响深表歉意。他表示,中石油有责任有
义务帮助黑龙江解决问题,解决困难。应黑龙江省政府的要求,大庆石油管理局钻井总公司钻井队将来哈尔滨市帮助在哈的大专院校、供水供热企业新打约 100口深水井。

  另据新华社北京 11月 24日电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要认真汲取“ 11· 13”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进一步树立负责任的大公司形象,中国石油表示要积极妥善处理好事故的后续工作,密切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维护稳定和污染防控工作。

  11月 22日,中国石油获悉哈尔滨市发布临时停水公告后,紧急动员驻黑龙江省各企业,全力以赴支援哈尔滨供水工作,组织安排近百台清水罐车运送清水,从大庆油田调集水井誓师队支援打井。并从各地调集活性炭,支援哈尔滨市净化水质。

  在处理事故的同时,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以“反违章、查隐患、促整改”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冬季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中国石油提出,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在全面提高管理者和操作者素质上下工夫,在全面真正落实岗位责任制上下工夫,在全面彻底整改、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上下工夫,保持生产、生活秩序正常,防止各类重大事故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