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化公司负主要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46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顾瑞珍)“这次污染事故负主要责任的是吉化公司双苯厂,这次污染事故的责任是非常明确的,应该由吉化公司双苯厂负责。”环保总局副局长张力军2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说。

  张力军介绍说,在松花江沿岸,需要饮用松花江水的人口有数百万,主要集中在哈尔滨市和吉林省的松原市。佳木斯市现在的饮用水不用松花江水。关于这次治理污染的费用
会是多少,环保部门和地方政府正在进行水污染的防控工作,还没有来得及就污染事故对生态环境造成的影响进行全面评估。

  新华社哈尔滨11月24日电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曾玉康23日专程前往黑龙江,代表中石油向黑龙江道歉。

  曾玉康说,他是受中石油党组和陈耕总经理的委托,专程来拜会黑龙江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代表中石油集团公司对其所属企业对松花江水体造成污染,给沿江市县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给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工作带来的影响深表歉意。他表示,中石油有责任有义务帮助黑龙江解决问题,解决困难。

  应黑龙江省政府的要求,大庆石油管理局钻井总公司钻井队将来哈尔滨市帮助在哈的大专院校、供水供热企业新打约100口深水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